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继往开来,团结一致向前看”____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疏剑     发布时间:2021-02-01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1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在5513会议室召开题为“继往开来,团结一致向前看”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兴友到会指导,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疏剑主持。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对会议议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支部委员及党员之间的“三必谈”,就2020年度支部优秀党员的推荐与票选开展了较为深入的调研与意见征求,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形式进行了说明。

会上,陈兴友代表党总支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对本次党支部的活动议程表示肯定。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范丽丽代表党支部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疏剑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教育部长陈宝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职业教育要在‘五入’上下功夫”主题学习活动。

随后,党小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及支部成员在组织生活会上争锋相对,互相指出对方的缺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会上做到“提要求不分领导干部与党员,揭短处不怕戳到痛处、伤处”。互相批评结束后,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与分析,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帮助党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改进与提升。随后,会议完成了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测评。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成员普遍都是业务骨干,有年龄比较大的、资历比较高的老同志,也有一些是中青年成长型教师。目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全部由中青年教师担任。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展开离不开老同志的监督与指导,中青年教师承前启后充当了中流砥柱。通过本次活动,老同志主动的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给支部成员做了模范,对年轻党员的成长是一种帮助与鼓励。人无完人,理越辩越明,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全体党员接受自我洗礼,不断改正缺点逐步走向完善,全体党员在激烈的讨论与对抗中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团队的战斗力。

作者:疏剑

审核:陈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