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重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12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切实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滁州市理论宣讲团专家余道年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余道年带领大家回顾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回望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重温72年前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战争,从抗美援朝的“因”、抗美援朝的“果”和正确史观观历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今天的主题党课,教职工们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今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就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教师的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教职工勿忘国耻、坚守岗位、奋力拼搏的决心与信心。

编辑:吴佳佳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