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之“预防溺水,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作者:就像以前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落实到“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2021年6月27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晚上7点在北阶104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各班级均参加。

活动开始,由心理部田筱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重点围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邀请同学们民亲身实践。暑假社会实践小分队还就创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的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如何现场逃生与自救和互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宣传讲解,并为优秀同学发放了本子等奖品。

15643

 志愿者王鑫深有感触的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对自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关爱他人、救死扶伤的精神有了全新的体会和认识,深刻理解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重要理念,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参加活动的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2020年起,我院团总支就将急救培训设置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必修课”,以期望该技能能够普及全体同学。

作者:何凯、魏腾飞

审核:陈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