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立足岗位学雷锋,为民服务进基层】文明交通,一路春风——23汽制1班团支部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文明志愿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滁州市人民的交通文明、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23汽制1班团支部于3月22日组织了“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车辆人流的高峰时段,引导来往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当遇到有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者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时,志愿者们用微笑和亲切的话语进行劝导,及时予以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朋友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忙,在一次次的劝导中,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越来越强。激发了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宣传热情,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23汽制1班团支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文明素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作者:于相丽 倪子旭

审核: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