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终不似少年游”主题辩论赛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明德学社于3月10日晚上19:00在5210开展辩论赛。

  本次的辩论赛主题为“终不似少年游”,观点为当下的青春是回忆还是遗憾。辩论赛前介绍了参赛代表队及其比赛规则,正方持立场为“当下的回忆”,反方持立场为“是遗憾”。以“欲买桂花同载酒,故人今在否?”进行展开辩论。双方陈述各自的观点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双方各自四位辩手极力配合,默契十足,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豪征博引,中间还征求了加时赛,辩论过程相当激烈。最终各方总结各自队伍的观点时,正方提到:“我们可以去回忆,但不能回头,凡事都要向前看。”反方提到:“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青春,去努力弥补之前青春你的遗憾。”

此次辩论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大胆的挑战自我,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敢于表露自己的心声以及看待问题的角度及其思想,要大胆尝试,勇于挑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将会举办更多此类型的活动,起到锻炼学生口才及逻辑思维能力。

作者:于相丽 倪子旭

                           审核: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