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历史记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雨花台悼念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29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团学干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历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

从北门进入雨花台烈士陵园,首先到达的是烈士纪念碑台,深沉庄重的气氛让大家霎时间都静默下来。登上烈士纪念碑台前,祭扫正式开始,同学们缓步走向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对英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向烈士们敬献鲜花、肃穆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他们的哀思之情。


     

同学们而后来到忠魂亭广场,优扬的播放着“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你的影子已看不清,我还在寻觅当初你的笑容……”。同学们驻足聆听,并跟随歌曲轻轻哼唱,感受着其中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同学们沿着拾级而上的台阶,一步步走向象征着厚重历史的忠魂亭。中间庄严肃穆的花圃,两侧描绘革命先烈英勇抗争、给予人强烈视觉冲击的“忠魂颂”浮雕,轻轻诉说着这段不平凡的历史,体现了后辈们对革命英雄们的崇高敬意。纵使身陷囹圄,但顽强向上的精神不可磨灭;纵使岁月匆匆流逝,但英烈精神永垂不朽。

跟随指示牌,同学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馆。宏伟的纪念馆古朴典雅而又简洁庄重、门庭南北两面均雕有“日月同辉”花岗石浮雕,象征着烈士精神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馆内人来人往,但有序安静,那些压低的交流声,沉默的、长久的伫立,庄敬的面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在汉白玉上横平竖直的“信仰的力量”五个大字背后的1519名烈士前伫立,心中充满着震撼与钦敬。随后,同学们一一观看了烈士雕塑及遗物,感悟烈士们为了崇高理想不惧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

6658A

通过本次赴雨花石台悼念活动,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舍己为人、不屈向上的精神品质,同学们也在参观的过程中对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红色力量,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道路上迈出新时代青年的坚定步伐。

作者:王建建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