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南京博物院参观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旗帜引领铸忠诚,踔厉奋发勇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同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3月29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团学干、团员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赴南京博物院参观活动。

5DE55


3E470

走进南京博物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惊艳得仿佛古画一般的美景:赭红色的宫墙、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琉璃瓦、古色古香的门窗......组成的大殿气势宏伟,却又充满古典之美的魅力,如果是晴天,映衬着蓝天、白云,加上宫前碧绿茂盛的草地,一切完美结合在一起。南京博物院是国家级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品类一应俱全,每一品种又自成历史系列,是数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了南京博物院中的历史馆、民国馆、艺术馆等多个展馆,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璀璨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一件件文物不仅仅是简单的历史藏品,更是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的宝贵遗产。


59ECE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真正意识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重要性。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去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要让我们身边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从而让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并让每一个中国人体会到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

作者:王建建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