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3月19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5113教室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42616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以“传承”为线索,影片主线从时间、空间的表层脉络深入到了中国精神的时代表达和代际传承,凸显了国人在伟大复兴之路上表现出的勇敢、牺牲、坚韧、奉献、挑战、探索、创新等民族品格,用既“好笑”又“好哭”的四个篇章完成了一次关于民族精神与时代梦想的影像呈现。同学们在笑和泪中,深刻受到了一次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感受父辈们的辉煌和荣光,牢记先辈之荣辱,同时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世代传承。观影结束,同学们们都激动不已分享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续学习和继承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5FB3F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极富意义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使命,以昂扬姿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作者:王建建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