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开展“共抗艾滋,共向健康”艾滋病知识讲座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倡导大学生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共抗艾滋,共向健康”艾滋病科普讲座。特别邀请滁州市疾控中心黄卓君老师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滁州市疾控中心黄卓君科长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艾滋病的“前世今生”,并结合社会现实及学生的心理特点解答了关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怎样传播以及如何防治艾滋病”等问题身处大学校园的青年同学们增加了对艾滋病的关注、认识和预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毒。

通过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深刻地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学习了有效防艾的具体措施,对预防艾滋病在大学校园中的传播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自尊自爱,洁身自好,珍爱生命共抗艾滋。


                                           作者: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