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教师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园地 >> 正文
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例会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4月3日上午,5210党总支会议室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例会会议由机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婷婷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首先集体观看了《高校最美辅导员》(徐冶琼)系列纪录片。与会人员通过纪录片学习优秀辅导员的优秀做法和创新精神,努力做到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随后,刘杰领学了《辅导员工作应会应知》,并对学院益暖和竹蜻蜓两支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接着各专兼职辅导员汇报上周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各自工作遇到问题进行交流沟通。主要涉及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及各班级自主开展心理活动安排、线下教学督查情况、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各班专升本学生报名工作的开展。针对晚自习学生利用率低的问题,辅导员加强引导,开展新颖有趣的团建活动来调动学生积极性,团总支通报了针对“雷锋月”开展系列活动各班“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学生“第二课堂”激活情况,以及加强开展学生安全主题班会。吴佳佳就上周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通报,主要涉及学生欠费情况说明、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收集近五年专升本学生照片制作荣誉墙、爱传万家走访学生的摸排,学习了清明节放假通知、学生思想教育及安全防范。

最后,朱婷婷对本次会议总结讲话,通过辅导员每周例会加强了各位辅导员的学习交流,帮助大家对学管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提升,以更加扎实的态度开展本学年的工作,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许敏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