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教师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园地 >> 正文
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例会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3月20日上午5210党总支会议室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工作例会。会议主要有五个议程,紧密围绕每周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及交流。该会议由智能制造党总支书记刘杰主持,机汽学院院长张信群、机汽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高校最美辅导员》(李睿)系列纪录片与会人员通过纪录片学习优秀辅导员的优秀做法和创新精神,明白了教师是学生学习、模仿的对象,更是学生的可靠之心朋友。随后,刘杰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帮助大家更加清晰辅导员职责及规范。

第三项议程是各专兼职辅导员汇报上周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各自工作的所思所想。主要涉及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及各班级自主开展心理活动安排、新生推优工作、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学生春季游玩涉及的人身和财物安全问题,以及团总支在近期各节点开展相关活动。吴佳佳就上周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通报,领学学生管理意识形态相关材料,一是引导学生关注“两会”相关信息,避免发表不当言论;二是关注毕业生就业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防止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被骗;三是积极号召各位辅导员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提醒参赛相关事宜。

最后,张信群对本次会议总结讲话,通过辅导员每周例会加强了各位辅导员的学习交流,有助于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的协调配合及各辅导员之间的的相互配合。并号召毕业生积极参加职业技能证书考试,提升毕业生职业技能。



作者:许敏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