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汽车工程系机械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展生产性实习
作者:qcx     发布时间:2013-04-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使学生体验真实的职场环境,从3月18日开始,汽车工程系11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部分学生赴安徽奥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生产性实习。
      安徽奥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汽车工程系的校企合作单位,本次生产性实习是双方领导多次接洽而促成的。奥丰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条件,每天专车接送学生上下班,为学生提供了数控加工、模具装配、金属机床加工等岗位,并且每个岗位都安排了企业人员担任指导老师。学生加工的对象是企业的真实产品,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而且培养了学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

      为了确保本次实习不走过场,汽车工程系专门召开了企业实践动员会议,阐述了赴企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反复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问题。汽车系负责人张信群和机械教研室主任廖玉松老师事先还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学生的将要从事的工作岗位和安全情况。为了加强管理,在学生实习期间,汽车系老师不定期赴企业督促和检查,实习的学生每天都要填写实习日志并由企业指导老师给出评价意见。

      本次实习是汽车系学生在生产性实习方面的突破,收到了预期成效。参加实习的学生表示从企业学到很多知识和技能,为年底参加招聘会积累了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