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汽车系11级汽营专业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qcx     发布时间:2013-05-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我们小组在全球鹰4S店实习快一周了。自实习以来,销售部李经理非常照顾我们。在第一天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之后,就宣布我们的实习岗位是销售顾问。紧接着李经理按照销售顾问的培训要求,亲自给我们进行正式培训了。首先是让我们了解吉利全球鹰汽车的发展史,熟悉汽车基础知识。然后教我们速记车型、车价和基本参数及相关配置等等。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全球鹰4S店销售八大流程、接待礼仪、六方位介绍、FBI法则等与销售相关的事宜。我们学会了很多,包括4S店内礼仪、产品介绍、应对话术等销售技巧。


    我们每天的工作大致是以下几点:
    一、清理各自负责的卫生区域;
    二、展厅展车的清洁、整理;
    三、接受对销售顾问的系统培训;
    四、及时帮助处理店内的突发事件。
    说心里话,刚开始还是很兴奋的,但是真正实践才发现跟我们想象的实习不太一样。我们的工作很单调、枯燥、无聊,甚至有的还会脏、累,而且中午休息时间也很短。即便是这样我们小组还是坚持了下来,在工作中没有丝毫马虎,非常积极努力,团结互助。我们小组都觉得这样的实习不但能锻炼我们个人吃苦能力,而且还练就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我们也是受益匪浅的。因此,无论过程如何我们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没有耕耘,哪来收获?没有付出,哪来回报?我们坚信今天的实习就是为明天的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所以我们会加油的,同学们一起加油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