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作者:杨章林     发布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化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课程体系的融合,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创新工作,切实推动教育端、人才端与产业端的协同发展。2021年1月9日上午,根据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盟的相关安排,在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我院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33名学生顺利完成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此次认证考试主要是2个小时的理论机考。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积极与评价机构沟通,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考核前期,汽车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就此次考核项目内容进行准备和相关培训及模拟考试,确保设备准备到位,组织协调顺畅,现场有序。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师资培训、考评员认证和考核点申报工作。

此次考试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后续其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也将以此次“1+X”职业技能认证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技能培养,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杨章林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