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论坛”
作者:张信群     发布时间:2020-08-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31日上午,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论坛在台州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高职学院和中职学校、模具工业协会和模具企业代表齐聚台州,成立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通过学校、协会和企业三方合作,促进联盟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作创新,更好地为长三角模具产业服务,助推中国模具产业发展。

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是由上海市模具协会、江苏省模具协会、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安徽省模具协会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群众性、技术性、服务性、非营利性的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包括长三角三省一市30所有代表性的高职学院和中职学校、19个模具行业协会以及31家模具企业。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参加了本次论坛,并由组委会推荐,接受了台州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职业高等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对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形成政校行企产教融合生态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与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助力长三角模具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张信群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