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4年雷锋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4-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雷锋志愿月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3月8日23机制1班团支部,在5113教室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诵读伟大时代”的朗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诵读伟大时代,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是对新时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展示和颂扬。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月12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旭冉带领学院五名志愿者前往湖心路社区开展2024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将以实际行动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以青年力量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完成了对机汽学院23级王同学的爱心捐款。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此次的爱心捐款活动是希望大家能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去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关爱之花在世间绽放,温暖每一个需要被关爱的心灵。

3月21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琅琊山开展了巡山志愿活动,通过无人机俯瞰琅琊山风景区,欣赏碧茵似锦的风景,同时排查山上的火灾隐患。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宣传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受到启发,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做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新贡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3模具1班团支部3月21日赴琅琊山开展“关注环境卫生,共建美丽中国”主题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为琅琊山风景区的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雷锋精神代代传,共同加入环保行动,共筑绿色家园。

23汽制1班团支部于3月22日组织了“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文明素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月29日在5113教室开展了一场有关“双高校建设”活动。通过讲座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双高校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还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的双高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月30日、31日,草莓音乐节在滁州明湖公园盛大举行。数以万计热情的歌迷,众多当红艺人及乐队,气势恢宏的舞台。滁州职业及技术学院23汽检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加入草莓音乐节的志愿活动,一同感受音乐的美妙。用微笑传递温度,用热情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志愿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2024年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对促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形式,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于相丽 倪子旭

审核: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