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4-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43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学生代表赴皖东烈士陵园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 清明英烈活动。

首先,我们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半塔保卫战旧址,继续往上走,看到了一座高十米的纪念台,塔顶屹立着身背斗笠、大刀、持枪远视、威武雄壮的新四军战士的雕像,塔的正面刻陈毅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雄浑遒劲大字,背面为张恺帆题词。在纪念碑前,学生代表献花,寄托哀思,表达敬仰和感激之情;为向烈士默哀,表达了对先烈们崇敬和怀念之情;活动最后,参观皖东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同学们看到了许多英烈们的事迹和遗物,深深的被这些场景所打动。

通过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阿丽 倪子旭

审核:刘旭冉

终审: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