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暑假教师培训系列之七——杨苗苗参加2023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技能培训类项目“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杆企业访学高级研修班”
作者:杨苗苗     发布时间:2023-08-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体系,推动职业院校课程体系紧密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促进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杨苗苗于814日至18日参加了由北京发那科牵头举办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杆企业访学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紧密围绕先进制造发展趋势,选取国内外先进制造领域龙头企业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结合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FANUC产业学院的建设经验,就新趋势,新产业,新人才展开全面探讨。

此次培训帮助参训教师全面了解了机械产业发展趋势及机械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明确了本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群)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有助于帮助教师结合实际落实专业教学标准,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并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教学教法创新等问题打开了新的思路,提供了借鉴经验。

作者:杨苗苗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