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暑假教师培训系列之六——张婷婷参加职业院校“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教师技能培训
作者:张婷婷     发布时间:2023-08-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伴随《中国制造 2025》的逐步落实,智能制造与职业教育需要深化融合,为更好地服务制造强国战略,装备类制造专业课教师面临着新的挑战,要从专业上提升认知,跟上新设备的更新换代和发展升级。81日至8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系教师张婷婷参加了由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培训,接受了“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方向的强化训练,集中学习了数控设备的维护与维修技能。


本次培训针对的是技能大赛使用的FANUC Oi MF数控设备,该设备采用模块化结构,通过不同的组合,完成数控机床的电气装调与系统调试、数控机床功能部件机械装配与调整、数控机床几何精度检测、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零件加工、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运维、在线测量、工件装夹等实训项目,此系统也广泛应用于各大新型设备,对后期技能大赛辅导以及专业知识的更新换代有很大帮助,满足企业对这类型人才的需求。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专业教师的实操技能,充实了职业技术岗位实践经历和经验,拓展了专业课教师的视野,同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班学员交流各地学校的情况和办学特色,分享教学经验和方法,取长补短,收获颇多,为以后如何改进授课方法提高效率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经验。

作者:张婷婷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