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走访“中国好人”高青旺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一家四代扎根基层,60多年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谱写出“塞罕坝精神”的皖东实践的高青旺爷爷先后荣获“滁州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称号,20191月入选“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近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之旅”实践团特登门对其进行了采访

高青旺在了解实践团追寻红色之旅的来意后表示十分的高兴,在近一小时的交流中,实践成员们被他四代坚守播绿护林60载,谱写“塞罕坝精神”以及传承优良好家风的事迹所震撼。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倪子旭对学生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学习高爷爷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将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志愿行动中去;二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的职业道德,以提升自身作为职业技能人才的本领能力;三是要学习他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把青春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

最后高爷爷对实践团成员们寄语: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习近平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是国家的希望。希望你们大学生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作者:王鑫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