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走进“滁州市博物馆”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风气。2022年6月14,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之旅前进实践队赴滁州市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解了滁州市的红色历史,从辛亥革命的革命火苗至中共滁县独立支部的设立;从定远自卫反击战至抗大八分校的红色印记…成列馆中一件件历史器皿无不承载着革命先烈用血的代价唤醒民族危机意识的宝贵精神财富。活动后,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得以推至高潮。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应分外珍惜这份荣光,用强壮有力的臂膀来承担党和国家所赋予的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对滁州地方人文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充分学习到滁州的红色历史文化,为下一步红色之旅学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鑫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