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1+X”增材制造模型设计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谭邦俊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4日-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7号实训楼W205虚拟实训室顺利举行“1+X”增材制造模型设计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本次参加考核的学生共计60人,主要来自2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考试工作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校实验实训中心的支持下,采用设备租赁的形式配齐实操考试所需要扫描仪,学生自主制造3D打印机用于增材制造模块考核。机械工程系专任教师全员参与此次考核工作,考前教师们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讲、理论培训、实操演练、设备调试,考中苏有良副校长到考场巡视,教师们进行监考、设备维护,考后进行总结、设备整理、材料归档等。

考核形式包含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分两个考场,时长1小时,利用计算机进行网上答题,系统自动判分。实操考试每场10人,时长2小时40分钟,包含产品正向设计、三维扫描、点云处理、逆向建模、质量控制、FDM 3D打印、金属3D打印虚拟仿真,考核成绩由根据模型数据评判。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评价组织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校内持证教师谭邦俊担任考核组长,实训中心副主任刘杰担任现场督导员,考核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学生熟练操作,最终我校考核通过率达88.33%。

此次1+X证书考核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增强了专业对口就业能力。

作者:谭邦俊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