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十字组织各支部开展“红十字会博爱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加强同学们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红十字会组织各团支部于5月4日至8日陆续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团日活动。

21模具一班方辉首先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脏骤停急救法”等急救技能知识,并围绕止血包扎、校园常见意外、常见突发急症的处理和心肺复苏等内容,通过理论讲解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

21数控二班生活委员王家文带领大家去了解和学习心肺复苏作用和具体操作步骤,并举一些生活中的例子和视频来为大家方便理解,最后由演讲人王家尧来示范操作步骤,让每位参与培训的同学对应急救助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21汽制二班培训由副班长盛曜讲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就学生在生活中常遇到的突发状况、人的工徒手心肺复苏等内容,结合实际救护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此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在副班长指导下纷纷参与人工徒手心肺复苏现场的实操演练,力求掌握胸外心脏按压这一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

4730E

此活动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应急救护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在遇到突发事故时能沉着应对,理性分析,提高了广大青年学子的自救互救能力,并应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以应对突发事件。

作者:方辉 李悦 郑鹏 张静波 唐家兴

审核:张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