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互联网学院积极参加“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作者: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年12月11日下午,为引导高校学子传承和发扬安徽传统戏曲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互联网学院积极参加了“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一开场,便是黄梅歌舞《天女散花》,精彩绝伦的表演将全场观众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让同学们在浓郁的曲艺文化中深受陶冶。随后便是《状元府》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戏牡丹》戏中也展现了面对吕洞宾的百般刁难,牡丹的机灵智慧……跌宕的剧情,多样的曲风,多变的艺术形式,一段段精彩的表演,仿佛将同学们带进了一个个故事中,体验人生百态,看尽人间冷暖。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文化,也加深了大学生对安徽传统戏曲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美育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满足青年学子的文化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对戏曲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