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互联网学院:成立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督查组
    作者:范杰     发布时间:2021-09-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互联网学院

    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督查组

    和谐温馨、文明美丽的大学校园是每一位学子向往的圣地。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刻不容缓的职责。大学生作为高素质群体,应该成为文明时代的楷模和典范。构建文明校园也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严格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文明风尚。同学们也理应坚持明德修身,博学践行;反省克己,积善慎独;爱校如家,节俭自律;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为此,根据《2021年秋“学生优良学风暨校园文明行为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校政学函(2021) 2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成立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督查组。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涂有羽

    副组长:范杰

    成员:张玥、华静、侯树兰、张晨

    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督查日常工作。由范杰兼任办公室主任,张玥、华静为办公室成员。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一)及时分析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二)定期听取学院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三)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与相关校领导指示意见,结合农歌会的举办(开幕)、文明城市建设等,配合学生处拟于近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抽查,按要求上报相关情况。

    (四)及时健全活动组织领导机制,及时安排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逐步形成院部特色化、常态化的“学生优良学风与校园文明行为”提升机制。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的全面情况,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

    (二)根据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总体部署,就“学生优良学风与校园文明行为”提升机制提出提升意见。

    (三)对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督促院部各专业班级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

    (五)开展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宣传,特别是要加强对优良文明行为的宣传报道。

    (六)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将学风建设与学生文明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提高学生优良学风与校园文明行为,逐步形成院部特色化、常态化的“学生优良学风与校园文明行为”提升机制,推动互联网学院的健康运行。

    2021年9月5日

    互联网学院





    作者:范杰

                                             审核:涂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