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互联网学院:团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张茂环     发布时间:2023-03-18     信息来源:互联网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互联网学院团总支于2023年3月17日晚18:00在南阶205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主题观影活动,我院85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锋》这部电影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拍摄的,虽然是非常怀旧的“黑白影片”,但它内容丰富,讲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短暂的22岁的生命中保持一贯革命本色,扶危济困,乐于助人,而自己则一直艰苦朴素为荣,默默奉献出自己的一生。实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中去的感人事迹。观影过程中,我院学子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影片中所讲述的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同学们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21人工智能5班团支书卢昌盛同学更是说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同志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我们在学雷锋活动中更要弘扬这种精神,尽管雷锋月的时间很短,但是学习雷锋的精神永远没有停止,我会把他当做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做好新时代雷锋接班人!”。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青年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到雷锋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并将其化为自身的精神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作者:张茂环

    审核:涂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