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处室概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就业科工作职责
作者:zjc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的方针、政策,起草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和办法,努力提高学院的初次和年终就业率。

二、组织开展全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开展年度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就业大赛。

三、负责年度毕业生派遣数据生源信息的采集和整理工作,编制年度毕业生派遣数据库,完成就业派遣工作。

四、负责省就业工作一体化平台、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工作平台和招聘管理平台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好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数据的维护、核对、信息上传、整理工作。

五、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工作,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定期统计就业率并将毕业生就业数据上报省就业平台及全国就业系统。

六、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鉴定、登记、审核工作,办理毕业生调整改派相关工作。

七、负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的筹备和组织实施,邀请、统计参会企业及企业岗位需求。做好学院与用人单位间联系沟通工作。

八、统筹管理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单个企业校园内的“供需见面”会, 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就业主管部门和人事部门组织的“供需见面”“人才招聘”会。

九、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起草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加强就业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学院的社会声誉。

十、协调相关部门,在部门领导指导下,起草年度就业工作质量报告并对外发布。组织实施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考核、评选工作。

十一、及时处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产的问题,总结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深化毕业生就业考评制度改革。

十二、负责组织举办职业规划大赛,负责学院校友会的相关工作。

十三、制定本科室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协助本部门其他科室完成全院各层次的招生及创业等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