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处室概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招生就业处部门职责
作者:zjc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学院的全日制招生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的指导、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学生的创业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协调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负责有关合作办学管理工作,负责订单教育的管理工作,负责职教集团秘书处工作。具体如下:

1、招生就业处积极推行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贯彻执行国家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

2、拟定学校普通高考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改革的方案和措施,以及学校普通高考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计划、规章制度及工作实施细则 等,经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3、根据国家下达的年度招生规模,会同教务处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负责编报招生来源计划。

4、负责招生宣传工作,会同宣传部门编写、制作、发行招生宣传文字和音像材料;组织招生宣传队伍,搞好生源调查研究工作,指导考生填报 志愿,采取措施,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建立稳定的生源基地。

5、牵头组织并会同综合办公室,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抽调、选派工作,并负责对其进行招生政策和业务培训。

6、负责建立并管理招生远程录取网站及信息系统,组织实施招生录取,执行、管理招生计划,完成录取任务,做好统计和新生核对工作。

7、组织编写、发行毕业专业使用方向介绍;负责向单位公布毕业生信息和征求需求意见。

8、负责收集和发布人才需求信息,负责接待用人单位,组织人才招聘活动,负责毕业生推荐工作。

9、归口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日程安排,负责建立和管理就业指导信息网站,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查询、对话等服务。

10、开展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完成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度总结,负责向学校领导提供招生和毕业生就业的有关资料及 统计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11、负责学校计算机校园网学生数据库中有关普通高考招生和毕业就业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入网运行工作。

12、开展就业与创业的理论研究和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水平。

13、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创业论坛、创业成功人士讲座、创业大赛、创业实地观摩等,激发学生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14、开展 “GYB”、“SYB”等创业培训,提高学生的创业技能。

15、加强与行政事业性单位、企业、社会团体以及有关个人的联系,筹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建立创业专项资金,提供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等,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扶持。

16、做好申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宣传、组织、核发工作。

17、开展就业、创业心理咨询活动,并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和期望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