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行“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使同学们近距离领略“匠人”风采,领悟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深入了解大国工匠的修炼历程,3月30日,“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南阶203报告厅正式启动。全国劳动模范梅志平、安徽省劳动模范方怀成做了专题报告。市总工会网宣部副部长朱良兵,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王蓓蓓,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市总工会和招生就业处、商学院、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报告中,梅志平以《不负青春韶华 争当时代新青年》为题,从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等切入,鼓励学生们成为讲品行、有理想,勤学习、有本领,勇创新、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并将青春、梦想、奋斗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方怀成则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为生活奔波的外乡人,通过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在坚守中奋斗,成为滁州具有代表性的雷锋“的哥”,借此鼓励高校青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积极进取、精益求精,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好、把好事做精,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在奋进的时代,每一朵浪花都应该是奋力向前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省劳动模范方怀成在宣讲中的一句话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共鸣。学校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章子怡感慨道:“听完两位劳模的宣讲,我备受鼓舞,他们身上的劳模精神激励着我们以后要像他们那样绽放光芒!”

下一步,学院继续开展“工匠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劳动模范、能工巧匠、技术能手走进校园,贴近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结束后,与劳模工匠合影留念。

作者:赵中丽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