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904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校领导曹付忠、许雪峰、苏有良、穆松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组织人、科技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实训中心、质量管理中心、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曹付忠表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个方面,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校企合作在有利于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就业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要指示;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政策、环境等有利因素,坚定信心;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到校企合作工作问题所在,努力补齐短板;五是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聚焦合作方式、合作主体、合作内容、合作成果、工作体系等方面高质量。曹付忠要求,在加强政策学习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方案。

许雪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校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方面存在着一些不足。许雪峰表示,首先要进一步深化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的理解其次要不断细化、实化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双高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认真推敲方案的内容,突出方案显性成效;最后要强化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激发企业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积极性,努力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落脚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上去,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苏有良表示,招生就业处草拟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方案细致且全面,方案的落实将有助于提升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苏有良指出,方案中提到的有关任务指标在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任务指标保持一致的同时,也要注意提质增效,方案任务指标要做到循序渐进,有序提高,稳固体现校企合作高质量成果。

穆松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先后取得了首批校企合作典型示范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荣誉。穆松表示,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需加强领导、设立机构、成立专班,解放思想,创新模式,以标杆项目为载体不断推进学校校企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汇报了招生就业处草拟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方案(2023-2025年)”,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细致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