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曹付忠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带队赴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等经开区企业走访调研。滁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再见,我校校长助理、安徽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办公室主任邹全胜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质量管理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曹付忠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职工食堂、职工宿舍,了解了员工的薪资待遇、作息时间等情况。

走访中,曹付忠一行在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付忠表示,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央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对科技、教育、发展如何一体化提出了新的任务。学校的专业建设要更好地契合地方的产业发展,前瞻性的布局,做强做大一批重点专业,更好的服务产业发展。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满足产业的迭代、技术的升级,引导学生建立职业技能人才的价值观,坚定职业技能人才的道路。校企双方要扩展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课程建设专业库、企业专家库,共同完成课程教学。校政企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做到更加系统、有针对性的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金娟对曹付忠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园区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金娟强调,开发区将做好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携手安徽滁州职教集团,共同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和企业的充分发展做出更多努力。同时,金娟指出,希望企业能够出台更多的激励政策,留住人才,为毕业生的成长提供良好平台,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

穆松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并介绍我校围绕滁州产业链的发展建立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艺术设计、电子商务、建筑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等9大专业群,涵盖了35个专业。穆松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最突出的办学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的关键在于校企合作,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在招生就业、职工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队伍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招生与就业对接。希望双方推动产教深度联动,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为滁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服务。

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与我校的合作和毕业生留岗情况,并对企业转型丰富专业设置,以满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求;探索多层次、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智力支持等方面的配合;加强学生和企业、学校的联合互动,提高企业留人率;学校加强对学生、职工的基础知识的培养,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的导向引导,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等提出了诚恳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有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滁州康佳精密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滁州东菱电器有限公司、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负责人。

作者:赵中丽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