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布点监测高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zjc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布点监测高校就业工作。3月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布点监测高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11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招就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对做好今年的布点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进展慢、政策缓、风险显、经济企稳回升、教育部早动员部署等形势,另外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如:就业信息未上报和及时更新、就业数据不准确,材料审核不严格、工作规范性不足等问题;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全力实现今年促就业攻坚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就业状况监测机制的重要内容等重要意义;三是要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精准统计、进一步强化监测的时效、做好毕业去向登记试点的工作等方面严慎细实地做好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

会上,同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分别就其毕业生就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穆松组织召开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穆松表示我校2020年入选全国布点监测百所高校之一、安徽省唯一高职院校。三年来,我校就业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圆满完成布点监测任务。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穆松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就业数据的统计工作,定期通报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二要吃透就业政策,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三严禁”要求;三要做好精准施策,抓好就业帮扶。通过举行专场招聘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等形式确保特殊群体百分百就业;四要严守责任,做细做好就业工作。

2020年3月,教育部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当时的就业形势,印发了《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通知》,综合考虑全国高校地域分布、学历层次、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因素,在对全国及有关高校就业状况数据分析基础上,基于近三年有关高校与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一致性、代表性等情况,在全国遴选了100所高校作为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正式建立了布点监测工作机制,对全面反映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促进就业大局的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胡晓璇

审核:杨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