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滁州市帮招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滁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帮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滁就发〔2022〕2号),我校荣获2021年帮招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我校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市直园区企业招工工作的部署,积极启动帮招工作,制定帮招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发动干部和教师力量,形成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就业实习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多次率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看望实习就业学生。针对企业季节性用工困难,组织召开协调会,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毕业生顶岗实习,多措并举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二是召开毕业生推介会暨校企对接会和“企业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等双进活动,重点围绕服务“在滁”“二区”就业工作,宣传滁州就业政策、引导更多毕业生在滁就业。

三是举办“筑梦起航、职等你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向本地企业,如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滁州养元饮品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推荐毕业生。

四是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尤其是滁州支柱产业发展,先后设置新能源汽车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机器人、光伏材料、食品检测等市场急需专业。目前,与金鹏、惠科、日泰、嘉美、昇兴、东鹏和苏滁高新区等7家企业或园区开展专业共建,覆盖学校6个二级学院的10个专业。

五是组织滁州职教集团“皖北高校行”活动,向皖北中高职学校师生推荐滁州和在滁部分企业,进一步扩大滁州和部分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滁置业,缓解滁州市企业用工紧缺的压力。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办学道路,与地方政府、经济园区、企业联系紧密,每年约有4000名毕业生。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在滁就业率分别为55.84%、56.75%、51.07%,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40%在滁就业帮扶任务,企业对学生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作者:杨维荣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