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现代学徒制“日泰汽车班”开班仪式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办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日泰汽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日泰(上海)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志暹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延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日泰汽车班”所有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多道主持。

穆松首先对章志暹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日泰汽车班”开班表示祝贺。穆松指出,自2018年获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学校先后与博西华、惠科光电、嘉美、金鹏建设、云伙计等企业以及中新苏滁高新区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为企业培养了大批的高素质人才。近日,该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结项验收。穆松强调,“日泰汽车班”顺利开班,有助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增强学生的企业认同感,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也是我校进一步提高人才质量,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校企真正融合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穆松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的过程中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为学生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要求学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和实践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和企业发展中去,以过硬的知识和技能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章志暹表示,日泰公司将与学校共商培养方案、共享教育资源、共建师资团队、共谋人才培养,将企业的需求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做好师徒之间的“传帮带”,帮助学生获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培育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张信群表示,“日泰汽车班”正式开启我校汽车实验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将有利于深化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最大程度实现学校教学与企业技术之间的充分对接,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滁州市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章志暹代表日泰公司向学校授现代学徒制“日泰汽车班”牌匾,刘显瑞同学代表“日泰汽车班”学生作典型发言。

作者:何泽鹏

审核:徐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