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滁州职教集团组织开展“皖北高校行”活动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1日至13日,滁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宗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安徽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等领导率队赴皖北地区部分高校考察交流。滁州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与考察。

此次“皖北高校行”活动由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市人社局、经开区管委会、苏滁区管委会积极响应,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踊跃参与,先后参观考察了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阜阳职业技术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蚌埠技师学院等五所院校,受到了各院校热情接待,走进了各院校的校园和实训场地,参加了各院校举办的座谈会和人才供需见面会。

座谈会上,戴宗玉介绍了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尤其是滁州市近年来取得了“GDP”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三位、获批全国文明城市等成绩,重点介绍了滁州市的招商引资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表达了滁州市发展对人才的渴望,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加强各院校与滁州市的交流与合作,将滁州市宣传出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滁安家置业。

穆松简要介绍了滁州职教集团在推动产教融合、中高职衔接、教学导视、暑期综合培训、以赛促建、保障就业、融入长三角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穆松表示,滁州职教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宗旨,以国示范和省示范职教集团建设为标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联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集团组织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就业工作,满足集团企业成员单位的用工需求,提升安徽省内高校的就业质量,进一步增强职教集团服务地方和企业的能力,发挥集团的带动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是为了弘扬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推动“大国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进校园,坚持职教集团“走出去”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滁州市和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的知名度,不断提升集团影响力,提高集团服务滁州经济发展的水平。           

各校代表对集团此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状况、专业建设、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的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状况和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各院校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该校的毕业生提供了新的就业方向和众多就业机会,还给各校的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希望以后能与我校、滁州职教集团和滁州市各优秀企业加强合作,全方面提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校校合作质量,促进多方共同发展。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与各高校加强联系,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校企联手共育技术性和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实现三方互惠共赢。

通过此次活动,考察团了解了各院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学习了各院校“稳就业”方面的工作经验,宣传了滁州市和滁州职教集团,介绍了滁州市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人才需求情况,圆满完成前期任务,获得了成员的一致肯定和赞赏。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与更多高校的近距离交流,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加深了企业和学校的感情,推动了企业和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希望滁州职教集团能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坚持把服务地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大,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在滁州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实现滁州经济“再出发”。  

作者:何泽鹏

审核:徐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