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17日上午,滁州职业教育集团在我校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年会。校党委书记、集团理事长李柱梁,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集团副秘书长王莉,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集团秘书长穆松以及滁州经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市工商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体局等集团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大会,集团各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以及集团新增补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集团副秘书长周多道主持。

李柱梁指出,“十三五”期间职教集团按照“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企所共赢”的建设宗旨,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主线,把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用人需求作为主要任务,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李柱梁强调,面对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滁州经济快速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高要求等局面,集团要做到准确把握办学规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示范集团建设,以创新的思维深化示范集团建设,以高效的手段落实示范集团建设,力争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滁州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莉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我市现有2所高职、11所中职学校,在校生约7万余人,开设近60个专业,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其中60%以上在滁就业,为滁州地方经济输送了大批专业性、技能型人才。王莉指出,我市成立了推进职业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加大了对职业教育的投入,着力完善职业技术体系、优化职业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政府强力统筹、社会广泛参与、校企深度融合、中高职协调发展、各县(市、区)均衡并进、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和特色,为滁州乃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穆松从八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近年来集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穆松指出,集团一直以立足于地方、以服务滁州为宗旨,以提高滁州职业教育质量为导向,以大国工匠精神为标杆,不断推进集团建设,先后被立项为“安徽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单位”和全国“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穆松提出,集团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找准角色定位、健全机制体制、加强对口服务、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助力滁州制造、滁州创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多道在会上通报了“全国和省示范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方案”。方案以提高滁州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创新集团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增强集团服务社会能力为指导思想,明确了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并将优化集团治理结构、共建共享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优质人才、践行社会服务和突出集团特色作为重点建设任务。

会议期间,对2020年度为职教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进行颁奖,对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新加入的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此次集团年会的召开正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之年,在对集团“十三五”发展总结的同时,又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将在过去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正视不足,深化改革,全面创新,高效合作,突出特色,迸发前进,力争上游,努力把滁州职教集团建设成高水平、多维度、有特色、强引领的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以踏实肯干的精神为滁州职业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推动滁州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加快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

作者:何泽鹏

审核:徐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