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6日下午,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滁州职教集团、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高教科创城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暨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启动仪式在我校1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金钟,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莉,校领导李柱梁、江洁、汪上以及滁州高教科创城、市人力社局,中新苏滁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穆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是人力资源建设的基本形式。希望学校各教学院部在推进学校校企合作过程中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转变思想观念,顺应改革创新形势;二要强化专业改造,适应用人单位需求;三要借助企业资源,持续优化教学运行;四要深入产业一线,着力培育双能师资。李柱梁并就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对各个教学院部、有关职能处室、实习就业学生和实习单位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为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副校长江洁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对2020届毕业生吴琦等20名同学和星恒电源(滁州)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进行表彰的通知》,并为受表彰的学生和单位颁奖。副校长汪上代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东方日升(滁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工大开来家具材料(滁州)科技有限公司、福根精密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王莉肯定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学校、企业和社会三方的重要意义,是实现多方共赢的重要手段。希望三方不断深化合作,为学生开辟实践平台,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的有机结合,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互长。

仪式上,滁州经济开发区、滁州高教科创城和中新苏滁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园区的企业、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对历届到园区实习就业的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在滁州经济快速发展时期,愿更多的毕业生来到园区,与园区共同为滁州经济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添一份助力。吴琦同学和星恒电源公司人事总监李波分别代表“优秀毕业生实习生”和“学生最满意的实习单位”发言。

截至91日,学校20203658名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4.81%,其中1955人在滁就业,占毕业生总数的53.4%。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展开。

参加仪式的还有学校有关处室、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园区企业代表、往届优秀实习学生以及800多名2021毕业生代表。

作者:赵中丽

审核:徐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