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部专项调研组对皖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做典型发言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2日下午,教育部专项调研组在京召开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视频会议。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副厅长谢平,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郑为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巡视员唐继卫主持。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设立视频会分会场。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首先对教育部和省厅相关领导对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与重视表示由衷的感谢。李和平指出,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给就业创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与考验,但也为就业创业工作改革提供了机会,希望安徽各高校借助此次视频会议的机会,在教育部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做好安徽今年几十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参与本次会议的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郑为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先后发言。李柱梁书记就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要工作做如下介绍: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二、狠抓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提高就业创业的竞争力;三、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李书记强调,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就我省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汇报。指出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我省及时研判就业创业形式,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有力落实和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就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就业创业帮扶水平达到新高度、招聘服务能力极大提升、网络招聘平台更加完善。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34.66万人,比去年增长0.74万人,截止至7月1日,就业率为69.23%,建档立卡毕业生贫困户毕业生就业率达75.33%,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达67.04%,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就业率达62.33%。

最后,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充分肯定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双胜利。并对我省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三是要解决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之间的矛盾。

作者:赵中丽

审核:王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