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学校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
作者:王义利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的非常时期,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顶岗实习学生防疫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部署,落实防疫责任。学校及时印发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岗实习管理办法》,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等校领导亲自挂帅,明确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护要求各学院对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逐个摸排核查,实行实习学生双导师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对接实习企业延期实习实训,并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杜绝疫情期间学生私自返校返岗,具体返岗时间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文件执行。

二深入企业,强化防控指导。3月4号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穆松带队深入“安徽沛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滁州聚保利电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春节未休假实习学生,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指导企业对办公、住宿、餐饮等公共场所消毒规范,确保在岗实习学生健康和安全,为在岗实习学生保驾护航。

是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学校开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及时推送了招聘信息,指导学生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实习企业投递简历、网上面试做好疫情后实习准备

是及时上报数据,确保疫情不留盲区。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各学院每周报送《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岗实习情况统计表》到招就处。要求毕业生每日健康打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各院每日按时将实习学生的摸排统计数据报送招生就业处目前全院毕业生健康无疫情病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