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蜂蜜哥”的创业路—何广泉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何广泉,男,中共党员2013年7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在校期间,不放过任何一次锻炼的机会,参加各创业大赛,2012年11月代表学院参加了昆山花桥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了创业之星铜奖。他的功课也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院奖学金

    他常常利用假期去各个地方了解蜂蜜市场情况。还做过扎钢筋、机械维修、机械驾驶等兼职工作。

    让同学和家人想不通的是,毕业后他没找工作,而是回到家里,养起了蜜蜂。“我的父亲、叔伯和舅舅他们都是一辈子靠养蜜蜂为生,他们拥有丰富的养蜂经验,产出的蜂蜜品质也非常高,但养了大半辈子的蜜蜂规模一直很难扩大,销售量有限,经济收入始终很难提高。”发现问题的何广泉一直试图参与家里蜂厂的工作,可父亲认为好不容易读书走出去的儿子应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不是起早贪黑的继续他的养蜂工作。何广泉坦言作为一名大学生,想要返乡创业首先要过的是舆论压力关。为了赢得家人的支持,何广泉采取了“软硬兼施”的办法,一边耐心做着父母的思想工作,一边悄悄开始了自己的筹备工作。“养蜂的技术方面父亲绝对经验丰富,但我发现在销售方面父亲的渠道比较窄,多年来就只有那么几家客户定期收取蜂蜜,价格也非常便宜。”思考过后何广泉决定取长补短,利用自己的计算机专业能力从网络着手帮助父亲做销售。很快的何广泉在淘宝网上建立了自己网店,主要销售蜂蜜和相关产品,同时在QQ上建立起自己的销售客户群,客源开始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不久,何广泉的网店销售额达到了近两万元,这一次他受到了整个家族的肯定,“蜜蜂哥”的名号就这样在村子里叫开了。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得到乡里支持,扶持专业户发展养蜂业,以带动群众养蜂。 

2013年1月16日安庆日报第A05版 《“蜂蜜哥”的创业路》报道了他的创业故事 

移开箱盖,揭开毡布,打开纱网,小何打开了一只蜂箱,只见在蜂箱内,纵切着放着几个巢框,蜂巢就结在框里,框的两面布满了一个个整整齐齐的六边形蜂巢,成百上千的蜜蜂就在蜂巢上爬来爬去。

“养蜂技术很关键,又要用心去管,这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虽然父亲就是养蜂人,我们从小看着他养蜂,但自己涉足这个行业才发现并不简单。”何广泉对记者说。

  

     目前安庆市何氏蜂业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安庆市何氏蜜蜂养殖场,是一家集蜜蜂养殖、蜂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2013年10月改组为安庆市何氏蜂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38人,独立拥有1000多个大型蜜蜂养殖场。先后与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合作。

 

何广泉,一个90后的小伙子,家住迎江区长风乡新义村,还未从大学毕业的他,却已经积累了多年的创业经验。他不仅帮助父母养殖蜜蜂,作为网络时代的青年,也尝试在网上销售蜂蜜,并获利可观,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青年,人称“蜂蜜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