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大学生创业可获政府补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高校毕业生个人自主创业将获5000元补助,如果合伙经营,将按合伙人数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昨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发布对于民企吸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系列优惠政策。

  据了解,通知提出,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五项社会保险补贴。小型微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五项社会保险补贴。

  在鼓励毕业生创业方面,高校毕业生初始创办科技型、现代服务型小型微型企业的,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吸纳3人以上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助,其中个人自主创业的按5000元标准补助,合伙经营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0元。补助资金用于抵缴企业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或水电、场租等生产经营成本性支出。(马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