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加盟创业8策略 拒绝“务虚会”
作者:zsjy     发布时间:2013-01-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大学生创业走加盟创业的路线是非常可取的。创业意味着一笔不菲的投入,很多人用毕生心血去投资一个项目,渴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换取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无论是因为自身还是加盟商或者是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很多创业者都未能成功,为此,大学生创业网也提醒广大创业者,在创业加盟的时候,一定要铭记8个要点,也可看做是创业加盟的8大策略。

  策略一:加盟创业可以提升创业能力。很多创业者有钱,但是总部却并不让他创业,除开保护市场等原因外,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创业者自身的能力不够,加盟商为了保证其成功率,需要对创业者进行评估来决定是否让其加盟创业。对于创业者来说,提升创业能力可说是提高创业成功率的首要因素。

  策略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项目就要从实际入手,看看这个行业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理念,这样才能长久的经营下去。不要看看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做,最后可能什么都做不了,也做不好。

  策略三:加盟创业要细察直营店的经营状况。根据相关的规定,总部必须公开资本额、店数、加盟金、以及后续权利义务,以免出现加盟主无法认同总部的管销制度、供货限制、商标及技术使用规定等而引发纷争。一般来说,直营店的数量可以看出这个项目是否真正的有市场前景,比较容易考察出它真正的盈利情况,很容易判断自己要不要加盟这个项目。

  策略四:是否有完善的加盟机制。完善的加盟总部会有一套针对加盟主的完整的加盟机制,比如退货机制、退出机制、赔偿机制、利润保障机制等等。但是在操作中很多加盟主却并不具备这些机制或者是通过克隆别人的机制竖立自己的形象,加盟者就应当特别注意了。

  策略五:对加盟创业总部和加盟店的考察。看看加盟店通过加盟是否真的受益,同时也要考察总部的相关报表,看旗下的加盟业绩是否做得够好。

  策略六:加盟品牌要选好。在选择加盟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加盟,因为这样的品牌往往比较可靠,知名度也较高,但也要根据自身的实力,不要一味的追求名牌,因为相对来说这样的品牌加盟费也会很高,但也不要去找那些免费加盟、没有知名度的品牌。

  策略七:健全的培训体系。加盟总部应当提供一系列健全的管理、行销以及行业技能的专业培训,同时也要提供后续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这样才有利于加盟创业者更好的持续的运作。否则创业者只会被加盟商牵着鼻子走,加盟商倒闭了创业者也很难继续运作。

  策略八:加盟创业合约要谨慎。由于加盟合同大多比较纷繁复杂,很多创业者都不会认真查看,因此一些加盟商就利用了这样的心理设置合同陷阱,让创业者上当,最后还无法打赢官司。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后一点,也是最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要谨慎行事,从而更好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