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创业导师”高校带徒弟(皖东晨刊)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成为首批“弟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汽车公司总经理、综合学校校长……11月17日下午,来自我市各行业的成功企业家齐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旨在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提升创业技能、提高项目质量,加速他们的创业梦想。当天,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人社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聘请的10位民营企业家采取1+2的模式,与20名在校大学生“徒弟”结对子。今后一段时间,这些“师傅”将在各方面给“徒弟”的创业提供帮助。

 

   

企业家为大学生创业支招 

     大学生创业是如今校园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学生充满激情、富有智慧,但缺乏实践经验。将企业家成功的经验与大学生分享,帮助大学生克服创业路上的一个个障碍,可以更好地提升他们的创业梦想。据了解,为进一步搭建民营企业与大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指导,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人社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滁州中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兆贵、滁州兴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家昌、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滁州新蓝天学校校长徐广谊等10名优秀企业家被聘为实践导师,采取1+2模式,为所带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名大学生“弟子”答疑解惑,言传身教。


        “师傅”来路不小,“徒弟”也不简单       

    10位“师傅”们来路不小,他们所带的20名“徒弟”也不简单。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穆松介绍,此次安排的20名参加结对帮扶的大学生都是在该校创业孵化基地已经创业的在校学生,有的已通过前期的创业成了月入数万的“小老板”。该校软件技术专业的创业学生张小强就是其中一人,“大一的时候,我就和宿舍的几个小伙伴做了些关于数码、电脑等相关衍生品的生意,但是生意有一单没一单的。”张小强告诉记者,后来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他申请注册了公司,并从初始资金5000元的小店面变成了月入数万的小微企业。

    谈到这次“导师带徒”,张小强很有兴趣:“我们创业虽然有些起色,但是在这些大企业家面前却不值一提,在今后跟‘师傅’学习中,我将抓住一切机会虚心学习,争做一个成功的大学生创业者。” 

   

    

大学生和企业互利共赢

    “创业导师带徒结对”模式很好,对大学生和企业来说是个互利共赢的事情。”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介绍,一方面在校大学生可以学习企业家的创业和经营方法,并通过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创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大学生来实习可以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在产品的创新和企业的发展方面,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针对接下来的结对帮扶,步显勇表示,他们将和结对学生建立沟通平台,根据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并根据大学生创业的不同特点,跟踪创业过程,进行全程指导。“最终的主要目的还是提供创业服务,促进大学生成功创业。”步显勇说。

(记者李邦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