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 正文
阅读新闻
基础教学部举办“爱与帮助,落实‘三全育人’ 应有的教育境界”学术讲座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2-1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有效帮助辅导员建立系统性、科学性、专业性、创新性的职业发展理念和工作模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师生互动,促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健全,11月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5113教室举办“爱与帮助,落实‘三全育人’应有的教育境界”学术讲座,人文素养教研室周多道副教授承担主讲任务,徐云龙老师主持,部分年轻辅导员和学生社团的同学近80人参加。

讲座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通过“六个中心”建设实施“三全育人”。在这一部分,周老师提出管理科学运用中心、综合文明实践中心、企业文化体验中心、双创能力训练中心、专业技能强化中心和职业素养拓展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及实施。二是辅导员“以爱培养爱”的育人模式。周老师提出,“以爱培养爱”是辅导员对学生施以爱与帮助的出发点和重要基础以及建立“以爱培养爱”的育人模式必须坚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信念。讲座适应了高校新时代育人要求,为建立切实可行的育人平台提供了重要思路。


作者:徐云龙

审核:周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