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党支部开展安全宣讲党日活动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解封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7日,本科教育党支部开展“我到同学寝室串个门”安全宣讲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虽然学校解除严格封闭管理,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复杂艰巨和重要,要坚持防控不放松,在不违规、不逾矩的前提下享受自由。二是针对解除严格封闭后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提前预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5月7日下午,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薛天飞在1302教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组织动员和部署,安排了宣讲内容,强调了工作作风。


       晚上8点,学生党员走进同学宿舍开展宣讲活动。男生宿舍和女生公寓分别由王文琳和赵连连两名学生党员负责,把所有学生党员分为六个小分队,分别来到同学寝室进行宣讲,宣讲范围覆盖本科教育所有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同学向同学们宣讲下午会议上提到的“五个不许”:不许不经报备私自出校门;不许到人群聚集的场所;不许晚归和夜不归宿;不许聚众酗酒;不许隐瞒行程轨迹。党员小队还向同学宣讲了聚众酗酒的危害、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学校对使用电器的规定,并通过部分高校宿舍失火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意识,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宣讲结束后,各个小队通过发动各班班长在班群里再次进行宣传。

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本科教育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对校园的安全稳定、学生人身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吕彩凤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