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开展专业介绍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26日下午,在校教务处安排下,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22级会计学专业(专升本)在1307教室举行专业介绍会,22级会计学专业全体31名新生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介绍会由财务会计系主任赵进老师主讲。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赵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第二,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自由提问,赵老师解答。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会计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现状、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等相关专业信息,赵老师首先从会计学专业的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学生规模、技能竞赛、会计考证、学历提升、授课内容和会计协会等八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然后从社会对会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切入,对会计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和修养、会计学专业的现状和前景等三个部分做了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职业经验、考证经验用朴素的语言及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什么是会计,如何学会计,会计考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让学生们了解会计学专业在工作中实务经验的重要性,明确了专业学习的方向。

会议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赵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并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会议氛围轻松活跃。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自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