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召开《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线上教学研讨会暨集体备课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提高我校联合培养专升本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规范课程教学实施,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于3月18日组织召开了本科《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进行,参加人员有我校21级专升本会计专业《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所有授课教师和安徽科技学院张淑英老师。

研讨活动中,我校教师与科技学院老师结合专升本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对《财务会计》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定、学时安排做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大家对课程教学方法与策略、考核方式改革等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为下一步课程教学改革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经过认真研究与沟通,大家一致认为我校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对该课程的学时安排过少,无法有效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希望在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中得到修订。与会人员还就《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开设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活动,对推动我校会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相关教师均表示,今后需要经常与科技学院的老师保持联系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