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召开《金融学》教学团队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21日,专升本《金融学》课程负责人孙疏老师、团队成员史永红老师,会同安徽科技学院《金融学》课程负责人王勇老师,在线上就过去几周的教学总结、问题研讨、下一阶段的教学安排等内容展开讨论。

为了更好地落实《金融学》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在线研讨模式是促进教学教研相长而进行的崭新尝试。保障和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质量是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依托在线开放优质资源进行课前预习、课堂活动、课后复习,线下教学采取重难点讲解+答疑的形式开展。研讨过程中,老师们也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反馈,课程讲解的重点和难点、疑点,以及教学内容的优化与更新,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不同意见。

王勇老师同大家一起分享教学经验,围绕教学大纲、学时调整、教训内容优化、线上线下学时配比、考核标准及成绩评定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孙疏和史永红老师也从课程思政方面探讨了了思政案例优化、如何将思政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发挥金融学知识的价值引领作用。

线上教学研讨为教学团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是促进教学教研改革的有效形式,各位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可以此作为教研活动的常态化形式,更好地建设金融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