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记奋战抗疫前线的王俊杰同学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爱国,从来都不是口号,它在战火纷飞中迸发力量,也在和平年代显露峥嵘。我校本科教育土木212班的王俊杰同学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爱。

今年暑假,各地新冠疫情频发,安徽泗县疫情发展迅速且严重,7月4日起,王俊杰同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抗疫,已经在抗疫前线奋战二十多天了。如果不是县政府要求统计学校和老师的联系方式,老师竟不知道在泗县的抗疫前线忙碌的“大白”中,还有我们同学的身影。

七月的安徽,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王俊杰同学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上。作为志愿者,他主要有两项任务,一是从事核酸信息采集,二是在村疫情防控卡口站岗,同时向来往的相关群众宣讲防疫政策。在核酸采集中他认真负责,严谨细致,采集期间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还给当地的核酸采集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大减少群众做核酸的排队等待时间。在村疫情防控卡口站岗的时候,他一丝不苟,每当有群众经过卡口时,都会仔细询问来往群众的具体行程轨迹,并且进行严格的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宣传倡导大家切实做好居家健康监测,落实好防控政策。

通过这些天各方的不懈努力,泗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让始终坚守在抗疫志愿工作岗位的王俊杰有成就感。他感慨地说,这些天志愿者工作虽然有些累,但是家乡有难,应尽自己所能。而更值得敬佩的是来自全省各个市县支援泗县的医务人员,他们一整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来回奔波,比自己更辛苦,要向他们致敬致敬再致敬!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王俊杰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默默无闻,不惧酷暑、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当代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吕彩凤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