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解答本科教育学生关于考研方面的困惑,5月9日下午,本科教育在致真楼1304教室开展考研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余道奎老师主讲,2021级电气、土木、园林专业2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首先,余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经验。余老师说,考研的备考过程是一个非常艰辛的历程。在谈及自己的考研那段经历时,余老师特地提到,这个过程需要考验一个人智力、体力、耐力、毅力、意志力,甚至是看一个人的信念是否坚定,对梦想的坚守是否执着。接着,余老师着重就备考这段时间的心态、目标院校的选择、各科备考的方法、时间的分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见解。最后,余老师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气氛融洽,内容丰富,贴合同学们现阶段备考的实际。与会同学都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曹海峰 赵利 余道奎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